四川省都江堰市政府陈捷副市长一行到访中国探险协会

2020年11月19日,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政府副市长陈捷率都江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李祖文,都江堰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忠胜一行到访中国探险协会。中国探险协会韩勃主席及中国探险研究院工作人员与都江堰市政府一行就中探协选址都江堰开发建设国家探险公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2020-11-20
查看更多

《探险步道建设规范》《探险营地规划设计及建设规范》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

2020年9月29日,由中国科学院研究员王英杰先生担任组长的专家审查组在北京对标准起草小组提交的《探险步道建设规范》和《探险营地规划设计及建设规范》两项团体标准的送审稿进行了技术审查。

 2020-09-30
查看更多

飞虎队百岁老兵驾机重上蓝天,中探协主席致函祝寿

2020年10月30日,“飞虎队”健在老兵英雄哈里·莫耶(Harry Moyer)先生的100岁生日。当天,他在加利福利亚的圣路易斯·奥比斯波(San Luis Obispo)机场,独自驾驶“Mooney MK 21”飞机翱翔,庆祝自己的百岁生日。

 2020-11-04
查看更多

静V谈户外·先导片首发 | 聚焦户外产业,深挖户外人的光荣与梦想

《静V谈户外》是中国探险产业的国家一级协会——中国探险协会出品,由户外领域的资深人士张静葳女士担任主持人。每期约请一位泛户外、探险领域的达人为嘉产业宾,以访谈的形式,展现一代探险产业从业者的风貌,记录中国探险产业2.0时代群像。

 2020-10-30
查看更多

一起爬山吗?入门级雪山那种

雪线之上的风景, 吸引众多登山爱好者蜂拥而至。 但是登山都应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 雪山虽好, 但依然要注意安全, 科学理性探险, 才能更好体会登顶雪山的震撼之美。

 2020-09-10
查看更多

尼雅湖痕与人文变迁

中国探险协会尼雅遗址探险考察距今已经整整一周年,从尼雅遗址广袤苍凉的遗址景观中,随处可见的湖泊退缩痕迹最值得人们深思。那些尚被未黄沙吞噬的湖泊沉积层与多处湖底痕迹见证了文明因水丰而兴、水枯而衰的生态变迁过程。

 2020-09-10
查看更多

探险变冒险,户外不能说走就走

随着各地疫情风险降低,以及跨省游的开放,户外出游、登山探险等活动,重新占据了休闲娱乐运动的榜首。然而,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令人心痛的事件,带给了从业者与爱好者深深的思考——我们需要的是怎样的户外探险?探险者又该如何保障自己的安全?

 2020-09-10
查看更多

荒野探险,如何为自己弄到干净的水?

前往世界任何地方的荒野和欠发达地区的探险者以及旅行者都可能会面临饮水问题。饮用被污染的水可能引发肠道疾病,极端情况下足以致命。如果你是一名探险爱好者,就没有理由不学习一些野外净水知识。

 2020-09-10
查看更多

驴友挑战网红瀑布悬挂一天一夜遇难,无序探险何时休?

关于本次事故原因,目前并没有官方说法。通过业内资深人士求证以及流传的信息分析,事故原因最终皆指向准备与执行的双重不标准。悲剧一次次发生,终结悲剧的办法在哪里?

 2020-09-1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