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何亦红:骑马去穿越世界

在朋友眼中,何亦红是马背上的玫瑰。在她亲自拍摄和撰写的《马上走,自由是方向》一书里,有她与马一起行走世界的旅行故事,也有她波澜壮阔的内心。

 2020-05-09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虎娇佼 发愿十年漂流世界大河 一个彝族姑娘的探险公益行

一个与探险、极地、河流结缘的彝族姑娘,在岁月与勇气的加持下,通过探险、公益、环保,分享河流与极地的奇妙与值得保护,将自然保护与主流社会连接起来。她是虎姣佼,一个在探险中,实现了自然教育、环保普及、极地保护的融合式新一代探险人。

 2020-04-17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甘玮:6000米姜古迪如冰川冰漂世界纪录创造者

从事水上运动20余年,成功登上海拔6000多米的唐古拉山冰漂点,完成了姜古迪如冰川漂流,成为高海拔冰川漂流世界纪录创造者。多年的漂流运动探险经历,让他习惯性的先在头脑里做好准备,然后付出实际行动,他说成功的秘诀是思想一定要走在行动前面。

 2020-03-27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周芳 潜拍水下视界 揭秘尘封的中国历史

她带着6人团队,耗费3年,走访了中国24座城市,首次完整地将中国尘封十年、百年的水下古迹呈现在人们眼前。6集的《水下中国》,是世界上第一部用水下视角展示中国的自然和人文的纪录片。

 2020-03-20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杨光 水面之下的克制与自由

谦逊与敬畏,尊重与共生,自由与克制,构成了多面的杨光。而他多彩的水下探险,刚刚起步,探索与追求,丰盛与勇气,赤诚与欢喜,都是未来美好的故事。

 2020-03-16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顾伯健:守护百鸟之王 拯救绿孔雀于濒危

在顾伯健与绿孔雀的故事里,我们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生物的奇妙。然而,走向灭亡的并非只有绿孔雀,“地球能经得起生态系统的崩溃,人类却经受不起,就连海平面上升几十厘米,都会导致人类经济体系的溃散。”“如果人类把动物杀光,可能是动物缺乏进化的适应力,但是如果因为人类对生物多样性的破坏,导致人类自身毁灭,那就是人类的愚蠢了。”

 2020-03-06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侯志立 117天8000余里跨越三国,额尔齐斯河独漂行程纪实

额尔齐斯河流经中哈俄三国,上游段位于中国新疆,长约546公里。侯志立并不是一个专职的漂流运动员,国内的546公里更像是个锻炼,更重要的目的是为了国外的行程做准备。侯志立说“国内完全是在一个旅游的状态,一共走了23天”。

 2020-02-17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于敏:国门大叔的家国情怀

本期嘉宾:于敏,自由摄影师,自称国门大叔,2016年参加央视大型历史文献片《长征》的拍摄。2017年担任图片编辑,出版《车轮上重走长征路》一书,2018年8月开始,行使56000公里历时203天,一人独自驾车走完了两万两千八百公里陆地边境线上的56个国家级国门,他通过延时摄影将其浓缩成6分24秒的影片《大国门》,成为70年来系列展示国门第一人。

 2020-01-14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王丽萍 :每个运动员心里都有一个冠军梦

本期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王丽萍 她说“参与奥运会,不是机缘巧合是经过无数次拼搏才能触达的赛事”。

 2020-01-03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刘团玺:大自然的践行者

本期《牛人》——刘团玺(小毛驴) 他说:“大自然是一个探索的课堂,生命中最美好的那一刻都是从自然中获取的”。

 2020-01-03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