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险协会·中国探险家俱乐部海外探险家驰援武汉医用物资,助力战疫

战疫当前,每个中国人无论身在何处都感同身受。无论是国内探险家响应政府号召,在家抗疫,以及参与物资筹集和捐款,还是海外探险家的万里驰援,都用自己的行动在践行探险精神的真谛——开拓、创新、坚韧、理性。

 2020-02-17
查看更多

湖北重启 中国探险协会探险家助力 苍狼新书首发

近日,中国探险协会理事、探险家徐晓光(苍狼)在湖北宜都市最美茶乡潘家湾土家族乡吕家坳村,举行了新书《推开历史的门缝》的发布。徐晓光(苍狼)从另一个维度,为湖北重启送上了精神的滋养与力量。

 2020-05-07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理事何玉龙(极限大龙)赴柬埔寨抗疫援助

柬埔寨当地时间4月28日23时10分,包含中国探险协会理事、探险家何玉龙(极限大龙)在内的10名蓝天救援队员组成的“中华慈善总会蓝天救援赴柬埔寨抗疫援助队”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始对柬埔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提供长达15天的国际援助。

 2020-05-04
查看更多

疫后余生 换个活法——静下来,我们该给孩子什么样的教育

有人说,疫情是一次大自然的洗牌行动。但是,也有先知先觉者发现,疫情之后,孩子们的人生也将无声分化。同时,疫情也带给家长和教育者更多的思考——除了教给孩子正视这场人类的灾难,我们的孩子未来有足够的能力应对挑战与变化吗?我们真正应该教给孩子的是什么?

 2020-04-15
查看更多

疫后余生 换个活法——走出去,探索中国之美

中国之美,摄人心魄。 一批充满探索精神的探险家,早已出发, 解密中国每一个鲜为人知的角落的美景。 一次疫情,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 疫情过后,久困城市的你, 是时候换个活法了—— 我们一起走出去,探索中国之美。

 2020-03-25
查看更多

保持清醒与反思,是疫情之下第一课——那些纪录片带给我们的警醒

地球从一片荒芜,演变成为一个物种丰富、资源繁茂、充满迷人景色的星球,用了四十亿年的时间。人类疯狂的进行资源掠夺、不计后果的开发,导致气候异常、资源匮乏、物种逐渐灭绝,却只用了二十万年。2020年的开端,山火、蝗灾、疫情,警报持续拉响,人类以及地球的明天将何去何从?

 2020-02-26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整理的网友精彩疫情文案,温暖全在这里了!

​疫情的危机时刻,前线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等都以实际行动抗击病毒。返回工作岗位开工的人,也坚守在各自的岗位,用自己的方式维持稳定,还有很多人通过捐款捐物、发起线上公益活动。中国探险协会做为探险领域行业一级协会,也来支持我们的同胞。 中国探险协会摘选了一些充满力量的文字,在这个冬天,一起等待春天的到来。

 2020-02-12
查看更多

复工第一日,中国探险协会探险家带你“云探险”

战“疫”当前,中国探险协会官方微信平台将持续关注相关情况,调度协会力量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并制作【疫期特别更新】专题。该专题将由中国探险协会旗下的探险家轮值主持,陆续更新全民抗击疫情与相关话题、文章,展示中国力量。

 2020-02-10
查看更多

战“疫”我们在行动——中国探险协会抗击疫情全民倡议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复杂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已经打响。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组织各方力量支援疫区,开展全方位防控,全力阻止疫情蔓延。中国探险协会特发起此次抗击疫情全民倡议书

 2020-02-05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百名探险家联合发声为中国加油

中国探险协会百名探险家联合发声

 2020-02-04
查看更多